人文社引进诺奖得主克莱齐奥9部名作

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一举引进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7部小说和两部随笔的中文简体字专有出版权。

此次引进的7部小说既有《饥饿间奏曲》等克莱齐奥的新作,也包括了其长篇代表作《沙漠》等,以及短篇小说集《飙车》等。两部随笔集分别是《墨西哥之梦》和《拉迦》。9部作品中,除《飙车》和《沙漠》外,均为首次在国内引进出版。

其中,《饥饿间奏曲》是克莱齐奥去年出版的新作,讲的是发生在1931年的巴黎的故事。《沙漠》又名《沙漠的女儿》,创作于1980年。这部以移民为主人公的作品获得了法兰西科学院保罗·莫朗文学奖。而创作于1991年的《奥尼沙》是以家族人物为背景的小说。

据悉,克莱齐奥另一代表作《流浪的星星》的专有出版权由上海九久读书人和花城出版社联合签下。小说以小女孩艾斯苔尔和母亲一起寻找传说中的家园——圣城耶路撒冷——途中的种种遭遇为情节,对战争和人性这一主题作了深刻的表露。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