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锦添开讲“新东方主义”

3月20日,“时尚博闻”携手美学设计大家叶锦添在北京三联书店举办了“叶锦添——国际背景下的新东方主义”沙龙暨新书《神思陌路》签售活动。除了主讲人叶锦添外,活动还邀请了《罗博报告》、《男人装》执行出版人兼主编瘦马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对谈,今日美术馆图书编辑中心总编辑罗怡客串了沙龙的主持人,一批叶锦添的“粉丝”及热心读者参加了活动。

沙龙从叶锦添的种种身份开始,谈到了叶锦添在各种艺术创作中的身份,进而切入叶锦添推崇的“新东方主义”美学理念及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差异。叶锦添游走于服装、视觉艺术、电影美术、当代艺术创作之间,虽然他学习了很多西方的东西,但最后还是回到了东方文化上,并开始把东西方文化融合在一起,“我相信可以找到一种语言沟通两种不同的文化。”

叶锦添这次推出的新书《神思陌路》以一种自传性的方式,历数了他创业以来所做的各种工作以及他的心路历程。在与读者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当有读者问叶锦添,“你不相信文字,但是为什么写这本书”时,叶锦添回答:“我是非常矛盾的,矛盾会让我勇往直前……有人看完我的文字批评我说,不知道你讲什么,不知道什么是重点。我有很多重点,但是没有一个重点。”正是叶锦添这种开放的思维构成了全书的精彩。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