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推出世博唯一低幼读本

举世瞩目的世博会来临之际,天天出版社联手上海世博局、上海城市动漫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以吉祥物“海宝”为主题的中华童谣集,经了解,这也是海宝形象授权图书系列中唯一一套面向低幼孩子的图书。出版方认为,这套童谣将海宝形象植入传统及现代童谣,让中国最小的孩子也能在接受传统文化浸染的同时,感受中国百年世博的荣耀,留下对这一盛会的美好记忆。

唯一适合幼儿园孩子的世博图书。在《海宝唱响中华童谣》系列图书(共十册)中,共收录了百首优秀的童谣作品,其中既有《小白兔》《板凳歪歪》等脍炙人口的传统中华童谣,也有金波、高洪波、吕丽娜等数位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多年来创作的新中华童谣。可以说,百首童谣均是经过了时间淘洗而流传下来的传世精品,无不童心可鉴,童趣盎然,读这些儿歌,可以让中国的孩子们在人生的序曲中就吟诵着诗意。

以颜色、造型取胜的世博图书。《海宝唱响中华童谣》系列中,本届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身着中国56个民族的民族服装和世界31个国家的传统服装齐齐亮相,以其鲜明的颜色与丰富多彩的形象、造型来吸引幼儿园阶段的小读者的眼球,并激发儿童“说童谣、读童谣、画童谣”的兴趣。另外,书中设置的多个涂色、寻宝游戏让孩子们与海宝在趣味盎然中一起增长了对中国与世界的见闻与了解。为了方便家长和孩子互动,每一篇童谣前还穿插了导读,指导家长们如何讲童谣,更加有效地利用童谣开发孩子的语言表达、理解能力。

分类最细的启蒙图书。《海宝唱响中华童谣》系列十册分册装订,分为传统篇、成长篇、生活篇、游戏篇、人物篇、动物篇、植物篇、景物篇、幽默篇、谜语篇,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兴趣需要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童谣,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带给孩子早期知识的启蒙。考虑到孩子的身体特点,图书每一单册开本、厚薄设计适中,孩子可以轻松地拿着书本阅读和朗诵。另外,为了让中华童谣唱响世界,让世界各国儿童都可以一起吟唱中华童谣,书中的部分中华经典童谣还首次被译成了英文版本。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