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传》推出

4月24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病逝后的第三天,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在成都书博会上隆重推出《萨马兰奇传》,并现场征订,引起广泛关注。

本书是目前最为完整的讲述当代奥林匹克的奠基人萨马兰奇辉煌一生的最权威传记。作者是萨马兰奇生前亲笔授权制作其生平纪录片的撰稿人李景升先生。本书从萨马兰奇少年时代讲起,带领读者走进其成长的国度,走进他的思想,他的生活、爱情和婚姻,特别是他一生伟大的奥林匹克事业,他与奥运会的不解之缘以及成为“永远的中国朋友”的过程。书中以无数丰富的细节和故事介绍了萨马兰奇色彩斑斓的经历与鲜明个性,探究国际奥委会鲜为人知的内幕,感知奥林匹克运动深邃的思想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价值。

在本书即将改定脱稿之际,作者还在序言里充满感情地表示,要将本书作为生日礼物献给萨马兰奇老人的90大寿。而不幸的是,萨马兰奇于4月21日因病辞世,距他90岁生日不足百日。作者怀着极其遗憾的心情,连夜补写了这部传记的最后一章,使这部书意外地成为萨马兰奇逝世后第一部问世的完整传记。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