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导演首次出书 《野孩子的电影梦》展示不为人知的一面

8月20日,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和大佳网联合举办的陆川新书《野孩子的电影梦》推介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野孩子的电影梦》是陆川亲自参与撰写的第一本书。本书完整记录了陆川导演的成长轨迹,讲述了从陆川的童年生活到《王的盛宴》拍摄期间的故事,并涉及到不少此前从未公开的秘闻爆料,展示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也融入了陆川的大量心血。

因《红高粱》投笔从影

据出版方北京时代华文书局透露,在这本陆川导演亲自参与创作的《野孩子的电影梦》当中,除了详细讲述陆川在成长、从影过程中的种种经历之外,书中也首度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细节:比如,陆川决定走上导演之路,是因为看了张艺谋的《红高粱》,内心被电影画面深深震撼,故而毅然放弃了此前一直怀揣着的“文学梦”,开始立志成为电影导演。诸如此类的幕后“秘闻”,此前从未被媒体报道过,因此本书具有相当的收藏与资料价值。

陆川在书中浓墨重笔叙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出版本书算是对自己前半生从影之路的一个小结。本书将拉近读者与导演的距离,不仅叫读者更多地了解陆川本人,也叫读者能更多地了解电影这个行业的生存业态,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本书更像中国电影人的日记体小说。

把传记出版当作三件大事之一

《野孩子的电影梦》由陆川和知名节目制作人边笳合著,以陆川导演的口述、回忆作为基础,由两位作者共同撰写、创作、润色而成。此次是陆川首次公开出版传记式作品,因此陆川对此书相当重视。陆川说,《野孩子的电影梦》是2012年他必须完成的三件大事之一。他目前正受北京政府之邀,忙于《鸟巢·吸引》项目,该项目将于9月下旬与观众见面,这是陆川今年要完成的第一件大事。第二件大事就是万众期待的《王的盛宴》,会在下半年与观众见面。《野孩子的电影梦》则将于春节前推出,为陆川的2012年做一个漂亮的收尾。活动现场,陆川导演的粉丝反应热烈,活动方特意设置了抽奖环节,凡幸运中奖者均可得到陆川导演的经典作品《南京!南京!》DVD光盘。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