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渝携新书《中国重组》在渝签售 传授投资秘诀

2013年5月11日,“著名投资银行家王世渝《中国重组》投资交流会”在重庆精典书店举办。部分精典会员读者;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客户及员工;财通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 客户及员工等证券、银行、投资方面的行业人士及读者近200人参会。

王世渝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代参与者,22年来主导和参与了上百家企业改制、投资、重组、并购、上市,是中国最早提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方案专家,他创新设计的中国农村土地信托流转方案目前在湖南全省推广。

《中国重组》凝聚了王世渝数十年心血,是继《曾经德隆》之后推出的又一关注中国时政题材的力作。该书以作者亲历的故事展现了国企改革的大背景。梳理了过去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提出了应当继续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必要性,探讨了未来中国变革与重组的方法。本书在国内独创性地提出“国家公司化”的假设,以一个投资银行家的视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限公司”在几个要素和环节上的微观故事和这些要素和环节的一些宏观性、战略性进行了分析及评价,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全书共分六章,包含着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有限公司”旗下的私营企业,也可称之为这个“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在这个“公司”中由“母公司”和“子公司”直管的“国有企业”的故事;在这个“公司”中作为最年轻的一个“子公司”的海南省;在这个“公司”中有一项主营业务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这个业务既独立于其他业务之外,又融合于所有业务之中,它是整个国民经济的神经,这就是金融和资本市场;这个“公司”与世界其他国家“公司”的业务往来,如进出口和招商引资、对外投资;以及这个“公司”中被严重低估的一个业务:这项业务具有庞大的存量资产,有着最为巨大的“职工队伍”,增长潜力巨大、工资成本最低,它是这个“公司”最具投资价值、最具增长潜力的业务板块,这就是农业。

王世渝指出,在这个“重组与变革的”过程里,前三十年的“现代工业”“城市经济”“科技”是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它使整个“公司”一跃成为世界制造基地、世界吊车之国,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甚至全球都在预测这个“公司”成为世界第一大“公司”的时间。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