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宏文学作品》(18卷)隆重出版

40年来,以真挚善良和宽容睿智坚守在文学田野的著名作家赵丽宏,携18卷文学作品,给暑热之中的上海读书节带来了一股清凉之风。8月14日,由北京朗朗书房出版顾问有限公司策划和编纂,现代出版社出版的《赵丽宏文学作品》在上海书展与读者见面。

新书发布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出版业务部主任张贤明、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汪澜、北京朗朗书房出版顾问公司董事长呼延华以及赵丽宏多年的好友们——著名作家、上海市作协副主席陈村,著名导演、作家滕俊杰,著名作家、萌芽杂志主编孙甘露,著名翻译家周克希,著名语言艺术家曹蕾都一一致辞,祝贺该书的出版。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主持新书发布会。

李岩副总裁表示,此次出版的《赵丽宏文学作品系列》是经过精心挑选和设计而成的,这不仅是赵丽宏先生作品集结出版的一次盛事,也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现代出版社做好内容生产、强强联合的一个重要举措。

呼延华董事长和臧永清社长在致辞中表示,历时两年半出版赵丽宏先生的作品,是为了找到真正的读者。这套作品涵盖了赵丽宏四十多年来创作的绝大部分文章,从成长、亲情、人生感悟、游历抒怀、艺术泛舟到文学道路、读书随笔,不一而足。在发布会的尾声,曹蕾女士还为现场读者深情朗诵了赵丽宏的作品《期望》。

赵丽宏1971年发表作品起,迄今共出版诗集、散文集、报告文学集等文学作品七十余部,并有多部作品在海外被翻译出版。曾数十次获奖,《诗魂》获新时期优秀散文集奖,《日晷之影》获首届冰心散文奖,2013年荣获斯梅德雷沃城堡金钥匙国际诗歌奖。在现当代中国作家中,他是除鲁迅之外,被中小学语文教材选文最多的作家,人教版、苏教版、鲁教版、北师大版、鄂教版、浙教版、上教版、香港版、新加坡版等中小学教材,乃至许多大学教材,都收有他的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学生,在全国拥有为数众多的读者。

赵丽宏自梦想起微,或农耕田野,或行走山川;或泛舟书海,或沉浸乐律;或意兴书艺,或撷趣简笔;或际友文坛,或独坐静思。无论身处文革乱世中的黑白颠倒,八十年代文化思想的狂热,还是九十年代商品化大潮中的价值迷失,抑或世纪之初经济崛起过程中的道德缺席,他恒守真善美,不懈追求光明。童心、青春,大地、故土,命运、灵魂,人世的欢与悲,生活的爱与痛,艺术的变与止,都在他那支笔下粲然生辉。亲情的微语、时代的回响、历史的脚印、远古的叹息、异乡的天籁、人迹和自然……四十年行笔,一声声浅吟低唱,在他的作品中宛如清溪穿行于葱茏密林,曲调悠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