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营销七堂课》破解营销人才培养难

图书营销从业者的“实战兵书”

书名:图书营销七堂课(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作者:常晓武

出版时间:2014年9月

定价:28元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而各出版机构却面临着市场人员招聘难、内部员工培训慢的局面。尤其是已出版的很多图书营销管理类图书,或过于理论化缺乏实操性,或不够本土化而缺乏针对性,不利于对市场人员开展行之有效的系统化营销业务培训。世界图书出版公司适时推出了由有着多年图书营销实战经验的常晓武撰写的、被誉为图书营销“实战兵书”的《图书营销七堂课》,为各出版单位送来了一剂营销人才培训的解暑良方。

《图书营销七堂课》是作者依据多年从事图书推广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撰写的一本有关中国图书营销宣传的行业指导用书。该书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图书营销宣传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包括图书宣传所具有的行业特殊性,将图书宣传推广转化为销售量的步骤、撰写和推销新闻稿的要点和技巧,可供采用的各种图书营销手段、媒体及其效果等方方面面,结合作者曾运作的具体案例,全面系统地向读者传授图书营销宣传的策略、模式、技巧、要点和禁忌等。语言平实亲切,内容详尽全面,可操作性强,强调对图书营销“实战”的业务指导性。

该书作者常晓武是接力出版社副社长,从事图书营销推广近十年,曾担任“暮光之城”系列、“鸡皮疙瘩系列”升级版、“刘墉励志系列”等众多品牌畅销书的媒介主理。其多年来归纳总结的图书营销的规律和心得,分别在《人民日报》《中国图书商报》《中国新闻出版报》《出版发行研究》等报刊先后发表论文。2010年还因参加电视相亲节目,开展图书的电视植入营销而引发广泛报道,并入选“2011书业盘点新锐营销”。

在谈及该书的撰写初衷时,常晓武表示,该书撰写缘起于2012年初他萌生转行发展念头时的不忍心——不忍心将多年的出版营销从业心得就此浪费。所以就把多年的感悟以系列文章的方式整理出来。起先是以“致图书营销新手的六封信”的系列文章在《中国图书商报》的营销周刊陆续发表。没想到读者反响强烈,很多出版社纷纷索要全稿的电子版做员工培训。

2013年年中,“新出版”书系主编李鲆提出把“致图书营销新手的六封信”扩充成书稿出版,常晓武随即把当初因为报纸发表字数有限而不能尽述的内容在书稿里畅所欲言,把多年的营销心得精华全数吐露,便有了这本书,并作为李鮃主编的“新出版”书系的第二本推出。

常晓武强调在写该书时,特别避免理论化,强调实用性、针对性。“出版是个实用性学科,把书弄得过于理论化、学术化,于一线营销人员的实践工作是没太大意义的。所以我绝不搞那种力求往理论高度上提升,看上去极其厚重的学究气十足的文风。”该书的内容实际、实用、实在,所有篇章都直指具体业务,告诉营销人员放大哪些要素能大大提升稿件的见报率和转载率,教授宣传人员如何催记者发稿而不惹人厌,提醒编辑碰上作者或作品缺乏新闻点时该怎么办,以及当媒体纷纷拒绝自己的宣传要约时该如何应对等,甚至把图书营销模板都附上供营销人员直接套用。

“但我的这本书也只能作为图书营销从业者业务入门的基础篇,以及资深从业者进行查漏补缺的自省之用,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营销能力得到全面充分的提升,还得去看更多更有深度,在细分领域更专业的图书。”常晓武如是说。

关于“新出版”丛书:

出版究竟是什么?需要怎样的修炼才能适应新的形势?又应该有怎样的坚守?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总有一些东西是核心的。“新出版”系列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把行业内优秀出版人及写作者、媒体人对出版的思考与实践汇集起来,用商业的逻辑、发展的眼光对各种优秀的理论和实践进行归纳和总结,从而能够引发行业内的讨论和关注。在这个基础上,为出版人提供更多的实操技术、营销手段和赢利模式。

该系列图书有选集也有专著,选集涉及出版的各个层面:选题策划、作者培养、封面设计、书名制作、营销推广、版权运营、赢利模式、数字出版等。专著主要是遴选业内在某个领域卓有成绩的实操手,总结分享各自的经验。少谈理论,少谈现象,少谈主义,以实操为主。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