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推“未来艺术丛书”

作为商务印书馆“未来艺术丛书”的开篇之作,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大师安瑟姆·基弗访谈录《艺术在没落中升起》日前面世。这也是基弗著作的第一个中译本。

该书是德国著名艺术评论家德穆兹与基弗之间从2003年春天至2008年末的访谈录。他们的谈话围绕着火、水、气和土等基本元素,追问德国的历史和欧洲的历史,并探讨了基弗的艺术哲学,引导人们通过不同的视角更深刻地理解其作品。

安瑟姆·基弗作为享誉世界的著名艺术家,他的艺术在中国也拥有非同寻常的影响力。在材料上,基弗突破传统的限制,不拘一格,大量运用油彩、树脂、钢铁、铅、稻草、灰烬、感光乳剂、石头、树叶等综合材料,对中国以综合材料进行创作的画家产生了很大影响。

据悉,“未来艺术丛书”首批图书共有8种,包括《20世纪西方艺术史》《悲剧的诞生》《瓦格纳事件·尼采反瓦格纳》等。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