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术出版社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出版联席会

2014年9月12日,人民美术出版社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首次联席会议。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总编辑林阳、副总编辑胡建斌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委会、该项目学术委员会有关成员参加。

首先,汪家明社长表达了人民美术出版社担纲这个项目的初衷。他说,《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是建国以来工艺美术方面一个权威性、全景式展现,这部巨著无论是文献性,还是史料性都应该具有国家级水平。作为国家级专业美术出版机构,能够出版一部全面论述和诠释工艺美术若干问题的工具书,用以服务于行业、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是出版人的社会责任。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相关负责人王山回忆了在招标现场他和诸位专家的感受,同其它竞标单位比较,人民美术出版社对项目的理解把握、现场与书面陈述、规划与出版方案无一不体现整体团队精神而赢得所有专家的好评与认可。

本次会议针对《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项目的复杂性,就文字编撰的时间、学术把关的方案、如何安排审稿流程以确保这个项目真正达到其权威性、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的集成统一等问题逐一商议落实。会后,《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的编审和出版联系决策机构以及日常工作机制将随即启动。

背景介绍:《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发起,由该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先生和秘书长王山为主导和组织者,涉及财政部、工信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及各省自治区在一起的大型丛书编撰项目。由李铁映任主编,冯远任执行主编,下学术委员会、编辑委员会、领导小组和《全集》工作中心四个部门。该项目于2014年6月在全国公开招标,人民美术出版社以其独有的编辑团队实力、编辑大型全集类图书的组织管理经验和享誉业内六十余载的职业规范性最终赢得此项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