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2015年度选题论证会动员会

为做好2015年度选题工作,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于2014年10月22日召开了2015年度选题论证会动员会。会议由刘海涛副总编辑主持,社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编辑室负责人对2014年度选题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未完成计划选题的原因,找出解决措施,为2015年选题工作做好准备。其后,总编室负责人宣读了2015年度选题论证会筹备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各编辑室按时完成,保证年度选题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之后,发行中心负责人对出版社2014年出版物发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希望各编辑室结合市场情况布置2015年度选题工作。

会议最后,社领导对各编辑室2014年选题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肯定了各编辑室2014年的工作,认为出版社的产品线稳定、成型,编辑工作踏实、积极向上。二是认为2014年度选题完成率偏低(60%左右),但较以前年度有所进步,希望2015年能更进一步。三是各编辑对未完成的选题情况如实汇报,不回避问题,难能可贵,希望能够找到切实的解决办法。四是要求在年底能够按时完成集团布置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

社领导对2015年度选题工作也做出要求: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法制中国,依法治国”的口号,对以法律类出版物为主线的出版社是重大利好,要以此为契机,策划出重点产品。对2015年选题的总体要求:一是要有创新思维,关注实政;二是要充分准备,通盘设计,资源、品牌、产业“一盘棋”;三是要有导向意识。在选题的策划方面,社领导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社科类选题要做响主题;法律类选题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多思、多想,开拓思路;人大类选题要坐实人大固有资源,多开发地方人大资源。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为出版社2015年度选题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选题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