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推3本厉以宁经济学专著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的2015年伊始,3本厉以宁经济学专著——《只计耕耘莫问收:厉以宁论文选2011—2014》、《一番求索志难移:厉以宁论文选2008—2010》、《非均衡的中国经济》(最新版)已与读者见面。

出版方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表示,厉以宁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其经济学术成果对中国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影响,为使读者对厉以宁的经济研究有进一步的了解,帮助读者看清当今中国经济改革的症结和未来走向,该社将厉以宁最重要的学术专著和2008年至2014年近6年来的重要文集成系列集结出版。3本著作内容各具特色,深刻剖析了中国经济发展之问题所在,把中国经济发展的问题之本质及解决方案呈于众前,体现了他对于关于中国经济改革的整体思路。

据悉,《非均衡的中国经济》(最新版)是厉以宁本人认为最能反映其学术观点的学术专著。在本书中厉以宁提出了影响深远的“中国经济非均衡理论”,为中国的经济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南。《只计耕耘莫问收:厉以宁论文选2011—2014》和《一番求索志难移:厉以宁论文选2008—2010》为两部学术论文集,厉以宁亲自取名并题写,以示重视。

尤其是《只计耕耘莫问收:厉以宁论文选2011—2014》,是厉以宁先生80岁后全新作品首度结集出版,可看作是他近年来最重要的学术成果,标志着其思想、观点、文章、学问都达到了新的高峰,是其最新的代表性作品,不仅全面反映了他对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自身暴露出的重大问题的提醒与解决思路,也反映了他关于“中国经济双重转型”理论的酝酿与成熟的过程,这个理论代表了作者对中国经济学的重大贡献和对新一届政府决策的基础性准备。同时,该书还有在学术活动之余写作的回忆性文章和记述、感怀类文字,真实反映了厉以宁在曲折的人生经历中如何保持乐观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