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与国家》:语言能力关乎国家竞争力

语言是新兴的科技引擎,是无形的战略武器,也是决定一个国家科技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近日在商务印书馆召开了《语言与国家》新书出版座谈会。与会专家认为,《语言与国家》的出版对语言时政研判及政府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据了解,《语言与国家》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形势下国家语言文字发展战略研究”的成果之一,由国家语委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文学院赵世举教授担任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暨南大学等机构参加编写,历时四年,六易其稿,2015年1月由商务印书馆和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