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蕴慧:推动少儿歌曲创作繁荣刻不容缓

日前,人民音乐出版社繁荣少儿歌曲创作与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吴雁泽、秦咏诚、谷建芬、杨鸿年、周海宏、李幼容等音乐领域的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共同探讨了繁荣少儿歌曲的创作价值和方式。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主持会议。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在发言中谈到,中国有两亿多儿童,儿歌创作刻不容缓,尽快建立起一支专业性的儿童创作队伍,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运行机制,让儿童歌曲创作在民族意味和世界胸襟中找出最佳的结合点,创作出符合时代特征,真正描绘儿童天性,表达儿童心声,当是从事音乐创作和音乐出版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此外,会上还重点介绍了“快乐阳光”少年儿童歌曲电视卡拉OK大赛,该赛事由一大批音乐家的精心创作,有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到2014年,大赛共成长起28个赛区、参赛人数近30万、歌曲创作近千首,当年歌曲集的发行量达到3万册,皆达历史最高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