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衍自述文字系列》在沪首发

“夏衍与上海”纪念活动举办

近日,由上海徐汇区人民政府、中华书局主办的“夏衍与上海”纪念活动暨《夏衍自述文字系列》首发昨天在沪举行。

夏衍是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代文化名人,一生交游广阔,涉猎极多,在戏剧、电影、文学、新闻、翻译、统战、外交、出版、收藏乃至隐蔽战线等领域都有很大成就。特别是作为中国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的左翼戏剧运动的先驱者和主要领导者之一,夏衍对中国现代话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夏衍创作的着力点,在于通过关注大时代里普通知识分子和市民阶层的精神悲欢,来提示社会政治和革命的主题。大多将自己鲜明的政治态度,寓托于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与内心冲突中,从简单平凡的小人物身上反映出激荡的时代特征,让读者和观众听到将要到来的时代脚步声。

据介绍,夏衍旧居位于上海徐汇区乌鲁木齐南路178号2号楼,建于20世纪30年代,1949年至1955年间夏衍曾在此居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