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家书》传承朴诚家风

在老一辈革命家董必武诞辰130周年之际,“传承朴诚家风——《董必武家书》出版座谈会”于7月18日在北京举行。

《董必武家书》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全书分为4辑,分别是董老的“致妻子信”“致子女信”“致同辈信”“致子侄辈信”,共收录董老家书68封,同时附录董老夫人何连芝家书10封。董老与何连芝育有一女二男,同时抚养教育了多名侄女、侄孙等后辈。书中多数书信即是董老写给子女和后辈的家书,主要是对子女后辈的教育开导,鼓励他们艰苦奋斗、勤俭做人,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为后人树立了榜样。书中穿插多幅董老与家人的珍贵照片及董老的墨迹,图文并茂,呈现了大时代背景下一个家庭变迁的侧面。

董必武之女董良翬、董必武之孙董绍壬,任弼时之女任远芳,陈云之女陈伟华,谢觉哉之子谢飘、谢飞,吴玉章之孙女吴本立,林伯渠之外孙齐放,徐特立之重孙女徐凯,以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室务委员、秘书长黄小同,中共党史学会党领导文化建设史专委会顾问刘涓迅,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等与会。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