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携多套经典书系亮相包头书博会

_MG_5811

_MG_5795

_MG_5784

_MG_5798

7月28日,著名漫画家、畅销书作家蔡志忠携国学经典解密系列(7本)、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系列(中英文对照版20本)及《漫画中国思想》亮相包头书博会。这是继2015年在太原为读者签售国学经典解密系列《智慧彼岸的微笑:心经解密》和《菩提树下的微笑:金刚经解密》之后,蔡志忠第二次参加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_MG_5802

无论是蔡志忠国学解密系列,还是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系列以及《漫画中国思想》,都延续了蔡志忠独有的“亲民”特点。为了一睹漫画大师的风采,包头读者早早就询问活动时间并排队等待,使得原本计划11点40分开始的签售提前了20分钟,现场气氛热烈而井然有序。

宣传图-包头 蔡志忠 签售分享会

国学解密系列一共7本,历经一年全部出版完毕。蔡志忠介绍说,这个系列的图书最大的特点便是撰写了大量浅显易懂的文字,并配以生趣盎然的漫画和意味深长的小故事,用三种方式向读者解读国学巨著。通过这样的写作形式,《金刚经》《心经》《菜根谭》《论语》《庄子》《孔子纪行》以及“禅”这样耳熟能详却又晦涩难懂的经典国学巨著及概念被更多普通读者轻松理解,从而在生活中欢喜践行。

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系列被称作“几代中国人的国学基础读物”,诸如《老子说》《史记:世说新语》《封神榜》《西游记》等宏达的中国传统经典作品都在蔡志忠的笔下变成了易读、有趣的漫画,配上简洁的中英文对话,既适合中国读者学习英文,又适合外国朋友学习中文。

《漫画中国思想》是整套“漫画中国经典”的精华浓缩版,蔡志忠希望这本厚达600余页的图书能成为读者迈入经典大门的一把钥匙,由此走进中国古典宝藏的文化殿堂,与先圣先贤并肩论道。

蔡志忠一直是高产的作家、漫画家,新作品层出不穷。他坦言,自己两个星期可以创作近千幅画作,因为他非常享受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此外他多年来奉行“不睡够、不吃饱、不穿暖”的“简约”生活信条,在孤寂的状态下,工作效率可以翻几倍,作品的产生也并不靠灵感,而是靠日积月累的读书、思考与准备。“热爱”是蔡志忠40余年来笔耕不辍的动力来源。

据现代出版社介绍,除《漫画中国思想》外,《漫画三国志》和《漫画水浒英雄传》等蔡志忠的新书也在紧张筹备中,有望于近日与广大读者见面。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