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作家郝周新作《弯月河》出版

res07_attpic_brief

在刚刚闭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天天出版社举办了一场阅读分享推介会,专门推介深圳儿童文学作家郝周的新书《弯月河》。不久前,郝周的首部长篇儿童小说《偷剧本的学徒》曾入选中宣部2015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

《弯月河》是一部少年成长小说。全书17.7万字,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于2016年9月,作为“中国当代获奖儿童文学作家书系”中的一本推出。作品通过年轻画家桐桐的四幅画稿,引发了桐桐对儿时的回忆。由此,带领读者去探秘一个个感人至深、充满人性美与人情美的故事,童心如镜,桐桐的内心其实已经照出了成人世界的纷扰。

郝周说,这本书实际上是他的第一部作品,“六年前,当我一个字都没有发表过的时候,我写下了《弯月河》的第一行字。我偷偷摸摸地写了两年,写成后四处投稿,都碰壁了。为了把它‘推销’出去,我又陆续写了近百篇短篇和好几部长篇。但我发现,我后来写下的任何文字都没有《弯月河》那么有感情。”

著名作家,同样来自湖北黄梅的萧袤先生为该书做序,并从细节之美、情节之美、语言之美、对话之美、民俗之美、人情之美等六大方面高度评价了这部作品。他认为,该书具有废名、沈从文小说的风味,在文脉上与同为黄梅籍的作家——废名先生的诗化小说一脉相承,因此他借用了废名先生的一首诗句——“至今犹当画稿看”作为序言的标题。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