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军歌》集萃90年军旅歌曲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人民音乐出版社策划出版了《嘹亮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优秀歌曲集》。该书由著名作曲家、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张千一担任总主编,特邀军队文艺创作的专家团队参与编撰。全书共分9卷,配套音像光盘,按照编年体方式收录1927年至2017年间我军各个历史时期、覆盖各个军兵种的1700余首优秀军旅歌曲,涵盖队列歌曲、独唱、重唱、小合唱、表演唱、大合唱、组歌、交响合唱、歌剧和舞剧选曲、影视歌曲等丰富多样的体裁形式,对经典曲目的历史演变过程均加以注释说明,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欣赏价值。

据悉,配合这本重要的主题出版物的首发,人民音乐出版社还联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原总政歌舞团),于6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嘹亮军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音乐会”及新书发布活动。音乐会的曲目从《嘹亮军歌》中精心遴选,程志、阎维文、王宏伟、雷佳等歌唱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