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史研究》推出港澳出版史专题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中国出版史研究》杂志顺势推出“港澳出版史研究”专题,回顾香港出版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研究与展望香港出版业的现状与未来。

香港著名出版人陈万雄在《“九七”回归前后的香港出版》一文中,对香港出版业的特点归纳、现状分析和近年来的新变化的概括言简意赅、发人深思,并提出了香港出版业未来发展之路。香港出版学会会长李家驹在《回眸为前行——香港教科书出版六十年》中,回顾了香港教科书产业如何摆脱困境、获得新生的路径。香港浸会大学历史系教授周佳荣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商务印书馆——以香港分馆为中心》中,以香港分馆为主要线索,阐述抗日战争前期(1937—1941)商务印书馆的业务状况,以及香港在战乱时期,如何为中国出版业承担了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