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一带一路”精品推介

共同的声音

《共同的声音:“一带一路”高端访谈录》 王琳著

定价:49.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5月 书号:978-7-100-13915-1

该书是“一带一路”从中国方案成长为国际共识的见证和记录。自2013年中国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到2017年中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王琳与100多位国际政要、商业领袖和学界精英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度访谈,原汁原味地呈现了全球政、商、学界领袖对新时期“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对外关系和全球角色的认知思考。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中央电视台《一带一路》摄制组编著

定价:88.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3月 书号:978-7-100-12948-0

该书以中央电视台《一带一路》纪录片为蓝本整理,完整保留片中的优美画面和权威解读,图文并茂,附赠纪录片完整内容光盘。全书共分6章:共同命运、互通之路、光明纽带、财富通途、金融互联、筑梦丝路;以宽广的视野、多维度的视角对“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我国20多个省区市进行了考察。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 杨亦鸣 赵晓群主编

定价:128.00元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书号:978-7-100-12726-4

该书分别介绍“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的语言国情,包括各国官方语言、主要民族语言、语言历史、语言与民族或社会关系等,目的是为对外交流人员提供方便快捷、全面准确的相关国家的语言国情咨询服务。该书最大的特点是简明便携、信息全面,一册在手能够满足对这些国家语言国情的了解。

世界是通的

《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 王义桅著

定价:58.00元 出版时间:2016年6月 书号:978-7-100-12164-4

该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带一路”时代的全球化、文明、战略、经济、政治、外交逻辑,揭示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展示的中国智慧与世界智慧,是继作者推出《“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专著一年后从人类文明史与全球化反思角度研究“一带一路”的力作。

读懂一带一路蓝图

《读懂“一带一路”蓝图》 刘伟主编

定价:78.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9月 书号:978-7-100-15079-8

2017年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峰会召开前3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白皮书。该书作为白皮书的解析读本,除了为白皮书的内容“作注”,也为读者提供开卷前的“导引”和掩卷后的“阐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7)》 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著

定价:69.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9月 书号:978-7-100-15080-4

该书汇聚来自国际国内主要统计机构及新闻网站、社交媒体、论坛等互联网渠道的各类数据多达5000亿条;分析和评估覆盖沿线60多个国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多家企业、800多家智库、1000多家媒体。多维度聚焦“一带一路”重点方向、重点地区、重点国家、重点项目。

一带一路战略研究

《“一带一路”战略研究》 刘卫东 田锦尘 欧晓理等著

定价:98.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1月 书号:978-7-100-12861-2

该书一方面从经济全球化的角度构建了“一带一路”的理论基础,提出“一带一路”是包容性全球化的倡议,将开启包容性全球化新时代;另一方面从跨境运输通道、“中欧班列”组织方案、境外产业聚集合作区等方面研究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若干实践问题。另外,该书还包括了8个国家的国别概况研究。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行者智见(2017)》 赵磊主编、“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编

定价:58.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2月 书号:978-7-100-12953-4

该书依托“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由论坛专家撰稿,全书分为4部分,共25篇文章。北京大学翟崑撰写“一带一路”年度总报告,“政府与政策”包括7篇文章、“企业与经济”7篇、“人文与媒体”9篇、“附录”为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建设进展课题组《坚持规划引领有序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三周年进展报告》。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 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著

定价:78.00元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书号:978-7-100-12619-9

该书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全书分为上下两篇。全书以数据说话,特别引入大数据分析手段和技术,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图文并茂、前瞻性强,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世界遗产视野下的一带一路

《世界遗产视野下的“一带一路”》 国家图书馆中国圆明园学会编

定价:35.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7月 书号:978-7-100-14014-0

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圆明园学会联合举办的“世界遗产视野下的‘一带一路’”系列讲座,邀请知名专家从各个角度全面讲授相关知识。迄今为止,从世界遗产角度研究“一带一路”的中文文献委实不多,该书收录的10篇讲稿对于填补相关研究之空白,帮助读者全面了解“一带一路”将大有裨益。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6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从愿景到行动(2016)》 赵磊主编、“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编

定价:48.00元 出版时间:2016年1月 书号:978-7-100-11900-9

该书由“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精选内容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报告、研究文章等21篇组成,较为全面地呈现出“一带一路”核心研究者2015年的思想精华。

数说一带一路

《数说“一带一路”》 肖振生主编 张勤、周旋副主编

定价:48.00元 出版时间:2016年1月 书号:978-7-100-11800-2

该书共7篇文章,对应2015年10月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数说命运共同体”7集电视新闻片。用准确的数据、真实可感的故事,为你呈现立体真实的“一带一路”,同时也告诉你很多新闻片中看不到的背后故事。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