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语录》出版集萃本

近日,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编著,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书写,书画家韩必省、韩安达联袂绘画的《人民语录》集萃本由华文出版社正式出版。

微信图片_20171122151703

几年前,一个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面对行业内的合并浪潮,不知如何是好。一天,她翻开一本书,从其中一句话受到启发——“所有的人都站在一边不一定是好事,比如都在船的一边”。于是,她放弃了参与合并的想法,带领律所走出了一片新的天地。这就是由华文出版社推出的《人民语录》系列哲理漫画丛书。此丛书自2011年问世,至2016年已经出版了5本,受到党内党外国内国外读者的普遍好评,成为不同年龄段读者喜爱和珍藏的枕边书、案头书、旅伴书、礼品书。该丛书已被买断英语、阿拉伯语、中文繁体字等多个语种海外版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架销售,并多次在英伦国际图书展、法兰克福书展上展出。

对于《人民语录》的书名,该书编著者陈喜庆解释到:“《论语》是圣人语录,《毛主席语录》是伟人语录,这本小册子里的箴言,有些是我和分管单位干部员工写的,还有不少是社会上流传的,出自老百姓之口,就叫《人民语录》吧!”

此次出版的《人民语录》集萃本,秉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理念,在前5本丛书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精选、完善和充实,并按照人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分成10个专题,形成了100句经典语录。可以不夸张地说,这100句箴言,每句话都可以品味一辈子,并且总有几句会影响一辈子。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和书画家韩必省、韩安达欣然为此次出版的《人民语录》集萃本提供书法和绘画作品,这既是对100句哲理箴言的生动解读,又是“图、文、书”浑然一体、相得益彰的艺术作品;既有助于人们启迪智慧,又有助于陶冶情操。同时,该书中英文对照,有助于外国朋友阅读。

目前,举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信《人民语录》集萃本的出版,能够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作出独特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