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来了!图书版更加触动心灵

去年底北美上映近乎零差评电影《奇迹男孩》日前已在中国内地公映,记者昨天获悉,该片原著中文简体版已由上海九久读书人与人民文学出版社共同出版。

《奇迹男孩》改编自女作家帕拉西奥的同名小说,电影版由执导过《壁花少年》的斯蒂芬·卓博斯基任导演,影片《房间》中表现出众的童星雅各布·特伦布莱出演主人公小男孩奥吉,好莱坞明星茱莉亚·罗伯茨与欧文·威尔逊分别饰演奥吉的父母。片中的奥吉出生时便患有一种罕见病症,经历27次手术也没能让他拥有一张普通的脸。奥吉十岁时,父母为他精心挑选了毕彻中学,他满怀忐忑地走进了校园……《奇迹男孩》英文版小说2012年出版,刚一面市就连续超过一百多周蝉联《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并获得美国图书馆协会儿童图书推荐奖、马克·吐温奖等。

帕拉西奥接受采访时说该书创作源自她亲身经历的事,一次她带孩子们外出,途中他们买冰淇淋时发现排在前面的一个小女孩是位脸部缺陷患者,她3岁的儿子看到女孩的脸后立刻哭了起来,为避免孩子尖叫伤害到小女孩及其家人,帕拉西奥当即带着孩子离开。事后她很自责:当时不应该那样离开。她也开始思考:这个小女孩及其家人每天要经历多少次这样的事情?那晚她偶然听到收音机中播放的娜塔莉·莫森特的歌曲《奇迹》,“医生从遥远的城市来看我/他们站在我床边对眼前的一切难以置信/他们说我一定是上帝亲自创造的奇迹/迄今为止他们不能提供任何解释”,尽管她对这首歌已经很熟悉,但那个晚上这些歌词令她有了新的触动。当晚她就开始动笔写《奇迹男孩》。

伴随着电影《奇迹男孩》持续升温,小说中文简体版也在短短一周内累计加印近10万册。记者获悉,该书第二部《奥吉和我》已由上海九久读书人引进,并有望今年春节后在内地上市。小说分别从奥吉的三位朋友的角度叙述了他们和奥吉之间的故事。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