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8)》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智慧对接(2018)》发布暨专家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以理服人”“‘一带一路’以例服人”两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在新书发布环节,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主编赵磊表示,推进“一带一路”要以理服人、以利服人,讲“一带一路”要有摸得着的“红利”,还要以“例”吸引人,这个“例”是案例,要总结一批鲜活且有说服力的案例。《“一带一路”年度报告》始终坚持聚焦中国城市案例、企业案例,希望通过鲜活的案例,增强国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增强国际社会接受、认同“一带一路”的程度。

据赵磊介绍,2017年5月,《“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7)》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上会书籍。此外,报告每年聚焦不同主题和内容。如果说报告2016重在“以理服人”,报告2017凸显“以例服人”,那么报告2018则是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中的智慧亮点来呈现年度成果,进而通过“智慧对接”夯实这一伟大事业。

活动由“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