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路携新作与学生畅谈阅读与写作

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联合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在京举办了“穿过光阴的风和雨——张之路《金雨滴》新书发布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李东华亮相活动现场,与北京二中分校的师生们分享成长路上的风和雨。

《金雨滴》是张之路的一部原创力作。作品由一辆凤凰自行车引出一段少年往事,从而道出了一个关于友情、感恩与自我救赎的故事。在这部幻想小说中,主人公老张与自己的少年、青年以及中年时光劈面相遇,故事饱含了对人性中复杂一面的思考,延续了张之路作品理性严谨的风格。

与以往的幻想作品不同,阅读《金雨滴》,读者可以体味到更加生活化的书写。李东华也表示:“这部小说用类似幻想的手法,把自行车背后的故事串联起来。透过自行车,读者可以看到一个个隐藏在背后的关于友情与亲情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