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里的中国史》透过钱币方孔观察历史

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举办的《货币里的中国史》新书分享会昨日举行。“40”后中国钱币博物馆首任馆长戴志强、“80后”龙骧古泉博物馆馆长赵梓凯和“90后”本书作者任双伟亮相,三代人聊起货币那些事儿。

《货币里的中国史》通过梳理中国货币发展的脉络,从侧面呈现了历史的另一种风貌。书中数十幅构思精妙的货币艺术图和上千幅货币实物图,让读者看到微缩的中华文明。戴志强称,本书第一次披露了很多罕见的古钱币,是一部值得一读的钱币科普读物。钱币藏家赵梓凯称赞任双伟是一位认真的作者,为了撰写这本书,他请教了大量的钱币圈的专家和藏家,历经了多次的修改,最终形成了这本倾注心血的佳作。

作者任双伟表示,通过探讨货币的发展变化,通过科学分析历史与货币的关系,才能更深刻地阐发货币的价值,也更能让读者了解古钱币、热爱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