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草房子》特装纪念版首发仪式在沪成功举办

11月11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主办的“永远的油麻地——曹文轩《草房子》纪念特装版首发仪式”在沪举办。著名作家、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与读者分享了他与《草房子》之间的精彩故事。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重要代表作,可以说它奠定了曹文轩独特的创作基调与美学风格。这部承载了许多深沉的回忆的作品为读者传递了向上的力量与信念,也陪伴了万千孩子的成长。从85后到10后,几乎在每个中国孩子的童年里都有一个名叫“油麻地”的水乡和一个名叫“桑桑”的勇敢、坚毅少年。《草房子》的第一批读者已经长大成人,甚至为人父母。活动现场,看《草房子》长大的两代读者也带来了手中各个版本的《草房子》,与曹文轩分享了他们对这本书的美好回忆。

为了纪念《草房子》发行2000万册,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限量发行了《草房子》特装纪念版并在活动中首发签售。该套纪念版本定位为礼品书,所以从编辑加工到装帧设计再到印刷发行都十分考究,力求给《草房子》的忠实读者以最好的阅读体验。据悉,带来活动现场为数不多的特装版被现场读者瞬间抢购一空,场面火爆。

在曹文轩的作品中处处流淌着水,他笔端的故事皆因水而生。从《草房子》中水乡油麻地开始,曹文轩一直在讲述水边少年的故事。如今这静谧的“水”从《草房子》流淌到了“新小说系列”,变化的是水边之子的故事,不变的是作品中对人性、道义以及爱与美的探寻与阐释。如今“新小说系列”已陆续出版了《穿堂风》《蝙蝠香》《萤王》,这些温暖纯真的故事既诗意浪漫又充满了人格的力量,打动了无数的读者。

好的作品带给人启迪与激励,作者与读者之间有书为媒,彼此启发,互有回响。曹文轩老师的第一批85后粉丝已经在原创音乐界崭露头角,他们以“从心组”为团体名称,为曹老师新作《萤王》制作了原创主题歌及动画视频,献礼本次活动。

关于未来的创作,曹文轩介绍到:“我脑中的新小说有很多,写书到今天,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停止在一个点上,无论快慢,我都一直前行。从《穿堂风》开始,只要能有时间又兴致不败,我会一部一部地写下去。”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