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总印数超过1000万册

4月13日,一场关于《围城》的讲座在清华大学举行。自1980年至今,《围城》总印数已超过1000万册,并常年位居畅销书排行榜前列,最近几年每年发行量过百万册。

讲座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原所长、《文学评论》原主编陆建德,结合自己对钱锺书的印象以及与杨绛的交往经历,对这部经典之作进行了解读。

《围城》是钱锺书唯一一部长篇小说,1947年在上海出版,1948年再版,1949年三版。1980年,人民文学出版社与钱锺书本人商量决定重新排印。目前该书除了各种单行本外,还被收入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丛书、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等,同时还出版了《围城》英汉对照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于2017年推出《围城》电子书,阅读量达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