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名家马增蕙作品选首发 助力非遗传承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曲艺艺术,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音乐出版社推出的《曲艺名家马增蕙先生作品选》12日在京首发。

马增蕙是我国曲艺名家、著名单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单弦”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她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许多作品在国内外广为流传。

此次发布的作品选,收录了马增蕙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26首,包括《打箩筐》《宝玉探病》等传统题材和《一盆饭》《北京人》等现代题材。此外,还收录了《战长沙》等南派曲艺作品。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表示,该专辑出版得到“北京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资金支持。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诸多音乐家、艺术家、戏曲名家、曲艺名家合作,策划出版更多高质量的图书、音像产品和专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