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与商务印书馆”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108783170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陈云思想生平研究分会、陈云纪念馆、商务印书馆20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了“陈云与商务印书馆——纪念陈云走上革命道路起点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20世纪中国苦难而辉煌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他们中间的杰出代表。

在商务印书馆工作期间,在大革命的洪流中,陈云投身工人运动,在实际斗争中确立了共产主义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了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革命道路。在长达70年的革命生涯中,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陈云始终坚守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宗旨,用一生践行了他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斗到底”的誓言。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体现出的坚守信仰、一心为民的革命到底、奋斗到底的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弘扬。

与会专家学者还认为,7年的商务印书馆工作经历是陈云革命生涯的重要阶段,对他一生的学习成长有着重要影响。我们要继续将对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生平、业绩风范的研究推向深入,不断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前进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同期在涵芬楼书店举办的陈云读书生活图片展,分“学以励志,志存高远”“学以益智,知行合一”“学以立德,唯实求是”“学以修身,尊师重教”四个部分,以近百张图片梳理了陈云一生的读书生活。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各地的50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