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并非自然科学,它可以被界定和塑造、歪曲和篡改

1afb-ikvenft0042902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9-11

《巴黎评论》是美国著名的文学杂志,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作家访谈”栏目。这个栏目的创办初衷是邀请作家来谈论“小说的艺术”,但随着时间发展,话题进一步扩展到“诗歌的艺术”“批评的艺术”等。自20世纪中期创刊以来,已有上百位世界文坛的重要作家在此登场,他们或交代自己的写作经历和创作方法,或讲述文坛里的大情小事,为无数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过去几年,《巴黎评论·作家访谈》系列已有四部书由九久读书人相继引入中文译本,此外,专注于讨论短篇小说的选评集《巴黎评论·短篇小说课堂》也在今年与读者见面。日前出版的这部《巴黎评论·诗人访谈》收录了十八位诗人的精彩问答,他们都是近年来中国读者较为关注的诗人,多数已有中译本的诗集出版。界面文化(ID:BooksAndFun)曾在“一诗一会”栏目中介绍过其中部分诗人,如约翰·阿什贝利、伊夫·博纳富瓦、加里·斯奈德、特德·休斯、杰克·吉尔伯特等,这本访谈录可作为延伸阅读,补充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