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何以难行》出版

zhangj19c33_b

作者:(美)亚当·本福拉多

译者:刘静坤

版本:麦读MyRead|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2019年3月

司法制度通常被认为是一场司法审判是否正义的决定性因素,然而,在法学界一直有人对此持比较消极的态度。亚当·本福拉多是其中之一。他以美国司法为思考对象,提出即便它被认为相对完善,从警察询问、律师抗辩、证人的记忆到陪审员的意见,再到法官的审判,也无法保证不受心理弱点影响产生偏见。他认为克服偏见要制度,也要技术。比如虚拟庭审,既可避免性别、肤色等因素进入庭审,也可避免刑事案件中被害人面对嫌疑人的不适。他同时退一步承认,法庭只是迫不得已的事后公正,正义的实现首先是通过制度、环境和技术减少悲剧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