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科学史,一套艺术史,人类发展史

xvwei879c57_b

《发现之旅·探险之旅·博物之旅》系列

编者:(英)托尼·赖斯 等

译者:林洁盈、王晨

版本:商务印书馆

2019年9月

多年前,一本《发现之旅》通过讲述无数探险家、生物学家、艺术家探索自然秘密的种种冒险旅程,激起了读者们对于当时还算冷门学科的博物学的好奇。它唤起了大家对自然的审美感知以及对历史的全新认识,使人意识到,“一个新奇物种的精彩之处,不仅在于物种本身,更在于很久以前发现它的那次探险之旅,以及旅途中的那些博物学家、艺术家、水手、厨师、小偷和亡灵们。”

据说哥伦布其实是个葡萄牙间谍?而麦哲伦死于一场被低估的菲律宾部落斗争,死时还被撕成了碎片?据说,达尔文百寻不到、无比渴望的“侏儒鸵鸟”,最后竟然出现在了他的餐桌上?而记录这些稀有物种的美丽图片所遭遇的最大威胁,竟是“苍蝇吃颜料的速度和画家上色的速度一样快”?这些鲜为人知的探险逸事、八卦趣闻,都记录在了《发现之旅》和它的续篇《探险之旅》《博物之旅》中。除了通过故事检视这些探险家们的动机和激情,书中还收录了大量丰富的手绘图片、版画、照片和地图,以及众多未曾曝光的博物馆藏品。这些图片所描绘的新奇物种,不断冲刷着我们的视觉感官,而这些图片背后的故事,也曾一次又一次改变着人类看待自己的方式,还原着自然史中诸多重要事件的不同维度,更加具有人的气息。可以说,它不仅是一套科学史,也是一套艺术史和人类发展史。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