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全球推送

人民音乐出版社日前在新华书店总店举办了《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全球推送发布会。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刚说,面向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希望人音社抓住这个重要发展机遇期,聚焦主题出版,调动精锐力量,持续策划更多《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这样的主题精品。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介绍,2019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央音乐学院共同策划举办的“中国交响乐全国巡演”活动,通过在全国举办的10余场音乐会,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优秀中国交响乐创作的历程。《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的出版充分体现了人音社作为我国专业音乐出版“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该项目也为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促进优秀青年作曲家的成长打造了国际舞台。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表示,“十四五”时期,人音社拟持续推出“作曲家国际推广计划”“人民音乐金唱片名家名作推广计划”以及“人民音乐出版社签约作曲家和演奏家、歌唱家合作计划”。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人音社将推出多个重大主题出版项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包括《致新时代》和《致祖国》两部分,分别邀请了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和作曲家叶小钢担任主编。项目共收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由我国老中青三代优秀作曲家创作的各类交响作品(包括民族管弦乐作品)110部,涉及作曲家74位。专辑文字内容包含中英文两种语言,旨在面向国内外集中展示和推介我国交响作品创作、表演和录音的最高成就。该出版物是迄今为止国内推出的收录交响作品最多、涉及作曲家人数最多的一套重大音像出版项目,该专辑也是国内目前体量最大的一套交响乐作品专辑。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