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词随笔集《古典的春水》在京首发

3月12日,《古典的春水:潘向黎古诗词十二讲》新书首发式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朱永新、李敬泽、毕飞宇、潘凯雄、欧阳江河、彭敏等嘉宾齐聚一堂,围绕诗词与人生谈古论今。《古典的春水:潘向黎古诗词十二讲》既一往情深说古诗词妙处,更以情贯之谈人生:父女亲情、佳人爱情、故人友情,读来令人动容。这部古诗词随笔集谈及近六十位古代文人,沉浸式赏鉴一百余首古诗词。全书共分十二章,前六章分别从多情、怀古、愁绪、女性美、时间、艳美六个切口入笔,才气纵横,气象万千,远至《诗经》近至《红楼梦》,个中诗词信手拈来,别出机杼,多有惊人之语;后六章逐一聚焦唐宋诗人群像、晏殊与晏几道、欧阳修与周邦彦、苏东坡、陆游、辛弃疾,既一往情深说妙处,更健笔纵横论古今,触及当下大众的心灵。本书作者潘向黎是文学博士,现为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出版小说、散文随笔集三十余种。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