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三版”纸质版首批图书面市

“百科三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纸质版首批图书1月13日亮相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

本次集中发布的纸质版首批图书共计18个学科19卷:《心理学》《影视学》《戏曲学》《戏剧学》《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天文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渔业》《兽医学》《园艺学》《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矿冶工程》《核技术》《力学》《物理学》(I、II)。

据介绍,“百科三版”根植于一版、二版,汇聚各方面专家,系统总结国际国内各领域科学文化最新成果,力求打造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百科三版”与时俱进,首创纸网协同、网络优先的出版模式,可以为读者提供便捷化、体系化的知识服务。

专家表示,盛世修典彰显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百科三版”是一部兼具科学性、知识性、时代性、文献性、艺术性和可读性的国家知识大典。

据悉,“百科三版”更多学科纸质版图书还将陆续出版发行。

记者:史竞男

图片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提供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