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纪实”丛书及3200万字数据库发布

本报讯 (记者李婧璇)1月11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纪实”丛书暨数据库出版宣推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介绍,该项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担任总顾问,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原领导同志乔晓阳和李连宁、陈斯喜分别担任总主编和副总主编。丛书共计20册,分为理论编和实践编,理论编着眼于回答“人民代表大会是什么”,实践编着眼于回答“人民代表大会干什么”。在此基础上,同步建立拥有3200万字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纪实”数据库。

与会嘉宾认为,这套丛书全景式记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多角度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的工作实践,并阐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各项制度成果。同时,在传统图书出版的基础上,将更多的纪实资料以建立数据库的融合方式予以呈现。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