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环境下出版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编辑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印刷学院联合举办,北京印刷学院、中国编辑杂志社承办的“数字环境下出版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于2010年7月3日在北京裕龙国际大酒店召开。

本次会议围绕数字环境下出版学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表达了政产学研关注出版学一级学科设置和推进数字环境下出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热点问题的共同意愿。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桂晓风,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司长孙文科,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数字出版处处长王强,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郑吉春,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所长郝振省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总经理刘成勇、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周蔚华以及科学出版社、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等业界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南大学、河北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出版学科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近6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新闻出版网、中国编辑杂志、中国编辑网站、中国出版集团网站、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网站、中国图书对外推广网站等多家媒体记者到会并进行了采访、报道。会议由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教育专委会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张增顺主持。

会上,不同性质和层次的高校代表、业界代表、研究机构代表纷纷发言,充分介绍和交流了实践中的经验和体会,在数字环境下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出版的大繁荣、大发展作贡献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务实高效,最大亮点是既有学科建设层面的集体诉求又有专业建设层面的拓展合作。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作了高屋建瓴的讲话;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教育专委会主任张增顺对本次会议作了全面总结,同时还就出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材编写、筹备召开中国编辑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大会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