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精心筹备 课程丰富 学风端正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骨干编辑和优秀营销人员培训班

5月26日至3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暨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骨干编辑和优秀营销人员培训班在总政沙河培训基地举办。谭跃总裁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讲话,王涛书记作开班动员并主讲“编辑的责任与担当”课程,李岩副总裁、潘凯雄副总裁主持结业典礼并作培训总结。集团所属19家出版及报刊单位的174名骨干编辑和优秀营销人员参加培训。

谭跃强调,集团公司在和其他出版集团之间的竞争中,最核心的竞争力“关键在人,关键在思想,关键在理想,关键在精神”。他围绕“有理想”这一观点作了精辟论述,对人才发展提出三个方面要求:第一,集团真正的希望是一批人有理想,解决好理想问题,就会有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内容、制度、机制、科技等方面的工作快速发展。第二,理想要有世界视野,看清中国未来使命,从而明确集团的定位和作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第三,笃信理想,专注理想,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努力奋斗。

王涛在开班动员中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通过学习,提高把握大局能力;第二,提高选题策划能力;第三,提高出版管理能力。他在主讲课程中与学员交流了两个问题:第一,集团编辑应该牢牢树立政治观念和大局观念;第二,提高四个方面的意识,一是提高向社会提供正能量的意识,二是提高对品牌、对团队的责任意识,三是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四是树立牢固的创新意识。

潘凯雄用“四多一正”形容此次培训的突出特点:一是规模空前,即“人多”,是集团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二是课程最丰,即“内容多”;三是形式多样,包括授课、沟通、拓展训练、分组讨论等;四是“收获多”,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五是培训班学风端正,学员学习热情高。

举办此次培训,是集团进一步落实内容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措施。大会上提出的“创新十策”,其中三策直接与人才相关,明确提出未来三至五年内要培养“百名优秀编辑人才”、“百名优秀营销人才”、“百名数字化国际化人才”。集团领导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从各方面为培训做了充分保障。谭跃、王涛多次关心和过问培训班筹备情况,李岩全程参与指导培训班的组织和筹备,股份公司出版业务部和人力资源部通力合作,做了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

培训班分两个大班、六个小组。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分公共课程以及针对骨干编辑、优秀营销人员的分班课程,邀请到杨牧之、聂震宁、谢春涛、胡必亮、魏玉山、李昕、孙月沐、刘瑞琳、孙赫男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主讲近20节课程。学员普遍认为培训班举办及时,课程内容丰富,课程设置集约高效,授课专家一流,面向实战,结合实际,具有实用性。股份公司出版业务部、人力资源部在培训班结束后,将充分总结经验,吸纳合理建议,争取下次培训“更上层楼”。

孔令燕、刘祚臣、詹那达、李静、李鹏等八位学员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工作,在结业典礼上作学习汇报,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心得。谭跃、潘凯雄在结业典礼上,为各单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