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招聘启事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它的前身是三十年代在上海创立的生活书店、读书出版社和新知书店。1948年三店合并,正式成立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51年并入人民出版社,1979年三联书店以“读书无禁区”开篇的《读书》杂志成为二十多年来数代读书人的精神家园。1986年恢复独立建制,2002年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在不同的时期,三联书店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以其优良的历史传统和强烈的人文精神,走过几十年的风雨历程。

三联书店成为一家以出版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图书为主的综合性出版社,出版物涉及哲学、政治、历史、经济、文学、艺术及工具书、实用书等领域。1993年以来,在《读书》月刊之外,三联书店相继推出《三联生活周刊》、《爱乐》和《竞争力》三种期刊。1996年三联书店创建三联韬奋图书中心(现名为“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已成为北京最具影响力的书店之一。

多年来,三联书店秉承邹韬奋先生创办生活书店的宗旨——“竭诚为读者服务”,内容上不断开发适应当下大众需求的新品种,逐渐形成了以“人文精神,思想智慧”为核心的出版定位,成为一家独具特色和品位的出版社。自1986年以来,三联书店累计出版各类图书近8000种,以深切的人文关怀,做着新时代发展进程中的忠实记录者,致力于传播新锐思想,丰富和提高大众精神生活,搭建起作者与读者、精英与大众沟通的桥梁,在中国人的读书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现因业务发展需要,特招聘以下职位:

◆对外合作部主管1~2名

应聘条件:

1.40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本科以上学历,获得编辑副高以上职称;

2.英语熟练掌握听说读写,掌握第二外语;

3.有较强的导向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团队意识强,熟悉国际国内出版市场,有极强的执行力;

4.从事相关工作5年以上,有成功的版权引进和输出经验。

岗位职责:

负责对外合作业务的全面规划和运营,承担有关“走出去”重点项目工作。负责联络国外的出版商,进行版权转让,进入当地的主流发行渠道。

◆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和上海三联书店有限公司、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控股的合资文化企业。该公司以图书出版、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销售及相关文化活动的开展为主业。

应聘条件:

1.45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本科以上学历。

2.熟悉图书出版发行业务,5年以上管理岗位经验,具备较强的市场分析及判断能力,有独立成功运作项目的实操经验;

3.勤勉敬业,具备出色的团队领导和协作意识;

4.有较强的文字功底,能独立制定市场销售计划并策划相关产品方案。

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公司图书出版及开发项目的规划、建设、营销等组织与管理工作;2.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负责公司的各部门建设,并实施有效管理;

3.对公司业务进行品牌定位和研究,能够独立撰写年度、季度市场推广计划、产品推广活动方案等,并实施监控,对活动效果进行评估。

4.负责公司品牌管理及对外宣传工作。

●有意者请发送个人简历到sanlianhr@sina.com,并注明应聘职位。

●应聘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职位,须同时撰写“关于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公司发展和管理的设想”(2000字左右)一同发送到指定邮箱。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