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平 选拔贤才 新华书店总店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企战略,加快推进总店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总店人才队伍结构,根据总店及所属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需求,新华书店总店决定将27个管理、经营及技术类岗位面向社会招聘。在中国出版集团、总店官方网站、中华英才网及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短短两周内即有106人报名竞聘。经过笔试、面试,选拔出管理岗位10人,其他岗位11人进入考察或审查程序。

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总店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程序、职责、纪律,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邀请了来自中宣部、中央党校、中科院、集团公司以及集团兄弟单位的专家、领导担任笔试和面试的评委。

面试采取按抽签顺序入场,试题现场抽取,重点测评实际工作能力,体现了“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由纪委委员和职工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全程参与招聘工作各环节,保证了招聘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本次公开招聘选拔工作是总店成立以来第一次进行,组织有序,宣传到位,程序严格,受到专家评委和领导的一致肯定,在行业内外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公开招聘,将有一批优秀的人才加入总店,为总店改革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