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总店部分中层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新华书店总店是党于1937年4月在延安亲自创建并领导的文化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华书店总店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融合促发展,形成了“一个园区四个平台”的新发展格局。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引进人才,新华书店总店现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公司部分负责人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职数

(一)财务部主任1

1.岗位基本职责。主持财务部全面工作。协助拟订总店经营目标和财务实施方案;统筹分析管理经营工作,提出改进和完善财务及经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统筹规划税收管理;合理安排预算执行;组织起草财务方面的管理制度及有关规定;依法合规组织会计核算、分析、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培养、教育本部门员工,对本部门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会计类、财务类、经济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优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会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律法规,熟悉企业财务管理流程;具有较强领导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善于协调、沟通,责任心、事业心强,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

(二)财务部副主任1

1.岗位基本职责。协助拟订总店经营目标和财务实施方案;组织起草财务方面的管理制度及有关规定;统筹规划税收管理;合理安排预算执行,有效支配企业资金;依法合规进行会计核算、分析、纳税申报、会计报表编制工作;核算并缴纳所属公司的公积金业务,开具发票;整理归档财务资料;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会计类、财务类、经济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优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会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律法规,熟悉企业财务管理流程;具有较强领导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善于协调、沟通,责任心、事业心强,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

(三)事业发展部主任1

1.岗位基本职责。主持事业发展部全面工作。研究党和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市场变化情况,拟订并组织实施总店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总店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负责对外投资事项的可行性研究,提出投融资计划建议,执行对外投资管理和股权管理;负责总店及下属企业的审计管理工作;总店及下属企业的法律事务管理工作;组织编写与总店业务有关的专题研究报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本科),管理类、经济类、财务类、法律类等相关学科专业优先; 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熟悉现代企业制度和战略管理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政策解读和行业分析能力、战略规划和实施能力、人际交往和沟通协调能力;文字功底扎实;拥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中共党员优先。

(四)事业发展部副主任1

1.岗位基本职责。协助主任管理部门工作。研究有关产业政策、发展趋势,协助拟订并组织实施总店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对外投资事项的可行性研究,提出投融资计划建议;制定并负责实施总店品牌战略;组织总店的审计管理、法律事务管理工作;编写与总店有关的专题研究报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本科),管理类、经济类、财务类、法律类等相关学科专业优先;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熟悉现代企业制度和战略管理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政策解读和行业分析能力、战略规划和实施能力、人际交往和沟通协调能力;文字功底扎实;拥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中共党员优先。

(五)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市场营销)1

1.岗位基本职责。协助总经理制定并实施企业战略、经营计划等;领导公司业务部门完成董事会下达的经营指标;负责建设高效的组织团队,做好重大项目产品建设与市场运营;负责领导公司各部门建立健全良好的沟通渠道;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相关行业和企业管理经验,具备财务、金融、法律、互联网技术等知识,熟悉互联网项目管理,具有较好教育渠道资源,领导、宣讲与文字能力强,中共党员优先。

(六)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产品技术)1

1.岗位基本职责。协助总经理制定并实施企业战略、经营计划等;领导公司业务部门完成董事会下达的经营指标;负责建设高效的组织团队,建立公司的技术核心竞争力,完成重大项目技术设计、研发及项目管理;负责领导公司各部门建立健全良好的沟通渠道;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相关行业和企业管理经验,具备财务、金融、法律、互联网技术等知识,熟悉互联网项目管理,具有较好教育渠道资源,领导、宣讲与文字能力强,中共党员优先。

(七)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业务方向)2

1.岗位基本职责。参与制定和实施公司总体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参与制定和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全面负责公司市场化运作和管理,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协助总经理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及处理重大事务;根据公司安排承担其他所需工作,并完成相应业绩指标。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5年及以上相关行业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管理类、经济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了解先进互联网企业管理模式,熟悉并掌握企业管理知识,熟悉企业的业务流程及全面运作,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敏锐的市场意识,具备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有较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良好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八)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产品方向)1

1.岗位基本职责。参与制定和实施公司总体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参与制定和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负责公司产品技术工作,对项目进行总体协调;协助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及处理重大事务;根据公司安排承担其他所需工作,并完成相应业绩指标。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计算机、信息工程、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互联网企业管理经验;了解先进互联网企业管理模式,熟悉并掌握平台类企业的业务流程及全面运作,具有先进的技术管理理念和敏锐的市场意识,具备技术管理、产品设计工作经验及基本的财务、法律知识;有较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良好的沟通能力。

(九)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资本运营方向)1

1.岗位基本职责。参与制定和实施公司总体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统筹负责公司投融资和资本运营体系建设;负责公司有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和管理,保障公司高效运行;负责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并处理重大事务;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内部关系管理、处理好外部公共关系;根据公司安排承担其他所需工作,并完成相应业绩指标。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经济类、法律类、管理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并掌握企业管理知识,熟悉企业业务流程及全面运作,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敏锐的市场意识,具备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法律、审计等方面知识;有较强的表达能力、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文字功底强。

(十)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副社长)1

1.岗位基本职责。协助总经理(总编辑)开展各项工作。主抓公司经营与运营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公司战略规划、发展规划,开展媒体融合发展的营销策划、品牌会展活动策划、项目策划等,落实公司各项经营决策,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负责公司的市场业务拓展与客户联络工作,组织分析,落实相应的公关策略和具体的实施方案;负责公司行政、人力、财务等管理工作,拟定、修订并组织贯彻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组织编制并落实人力资源管理规划,培训规划,构建绩效考核管理体系;负责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建立积极的工作环境;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优先;新闻传播、语言文学、媒体与创意、哲学艺术、法律类、经济类、信息技术类等相关专业;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5年及以上媒体相关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

(十一)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副总编辑)1

1.岗位基本职责。协助总经理(总编辑)开展各项工作。主抓媒体内容建设、产品生产、重点项目。负责研究落实党和国家国际化和全民阅读相关发展战略,分析研究社会热点、行业热点,重要活动、专题、大事件等选题策划,着力打造内容生产和新业态培育,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负责媒体内容导向和质量管理,切实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格调品位关;负责新媒体建设、国际化平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民阅读推广等工作方案的实施;负责智库建设、编辑记者人才培养,着力做好内容转化、数据报告打造、项目研究论证、在线业务培训、行业决策咨询等产品服务;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新闻传播、语言文学、媒体与创意、哲学艺术、法律类、经济类、信息技术类等相关专业;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5年及以上媒体相关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

(十二)新华维邦文化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

1.岗位基本职责。在董事会授权下全面负责公司日常运作和管理,落实“一岗双责”,承担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主体责任;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经营计划和业务发展计划;带领班子完成全年经营任务指标;组织制定公司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对公司主要管理人员的聘任有建议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熟悉企业管理,具有较先进的管理理念,有较强的领导能力、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

(十三)新华维邦文化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1

1.岗位基本职责。协助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运作和管理;参与制定和实施公司总体战略目标、发展规划和年度经营计划;协助总经理完成全年经营任务指标;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及处理重大事务;协助总经理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熟悉企业管理,具有市场开拓能力和渠道资源;有较强的管理能力、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

(十四)北京新华文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1

1.岗位基本职责。负责公司全面经营管理工作,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达成战略目标,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指标;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流程体系并严格执行;统筹调控资金、物资、人力资源,审核预算,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保值增值;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和风险防范措施,保障安全,严控风险;完成公司董事会、董事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具备岗位必须的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经济类、物业管理、工程类等相关专业优先;具有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和能力,接受过企业管理知识培训;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

(十五)北京新华文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

1.岗位基本职责。分管公司行政后勤工作,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协管人力资源工作,组织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提出公司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建议;负责有关项目的管理工作,完成项目的经营指标任务;负责对公司管理区域的公共秩序、安全、消防、交通、车辆等进行监管;对各物业项目的服务和管理质量进行日常监管;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基本条件。具备岗位必须的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中共党员;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接受过企业管理知识培训;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管理经验,有物业企业管理经验者优先。

二、报名方式

(一)请应聘人员认真阅读《新华书店总店中层管理人员竞聘上岗实施方案(2021-2023年度)》,选择拟竞聘岗位,填写《总店中层管理人员竞聘上岗报名表》并发送至联系邮箱xhsdzdrs@163.com,邮件标题为:姓名+竞聘岗位

(二)报名时间:2021年1月5日17时前

三、资格审查及笔试面试

(一)竞聘办公室将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将通过邮件通知。

(二)笔试面试时间拟定于2021年1月9日-10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人:马凌 88362118,张璐莎 88362029

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8日

附件:

附件1_新华书店总店部分中层管理人员竞聘上岗实施方案.docx

附件2_总店中层管理人员竞聘上岗报名表.docx

附件3-B【财务部】岗位说明书.xls

附件3-D【事业发展部】岗位说明书.xlsx

附件3-H 新华国采公司班子岗位说明书.xls

附件3-I-新华互联公司班子岗位说明书.xls

附件3-J-新华万维公司班子岗位说明书.xls

附件3-L-新华维邦公司班子岗位说明书.xls

附件3-M-新华文博公司班子岗位说明书.xlsx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