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2021-2022年度)

为了实现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数媒公司)发展战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符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以“定岗定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为主要方式,数媒公司实行全员竞聘上岗。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任人唯贤的原则,通过公开选拔,广纳贤才,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完善公司公平公正、人尽其才、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专业型、实干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

二、原则

(一)公平、公开、公正;

(二)平等、竞争、择优;

(三)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

(四)定编定岗、按岗聘任、人岗匹配;

(五)依法合规。

三、组织机构

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公开竞聘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决策。

(一)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牛怿

成  员: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孙竞

党总支成员、副总经理杨磊

(二)竞聘考评小组

组长: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牛怿

成员: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孙竞;党总支成员、副总经理杨磊;总监和副总监、各部门主任和副主任

主要职责:对竞聘人员进行考评

(三)竞聘工作办公室

设在数媒公司综合管理部。主要职责拟定实施方案、资格审查、组织竞聘、公布聘任人选、归档资料等。

(四)竞聘工作监督小组

由纪检委员、工会委员和职工代表各一人组成

主要职责:监督竞聘过程,保证公平公正

四、竞聘范围及条件

(一)竞聘范围

面向数媒公司全体员工和社会人员进行公开竞聘,凡符合以下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

(二)基本要求

1.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3.有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有创新意识、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4.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

(三)岗位条件

1.具有竞聘职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与竞聘岗位相匹配的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包括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等。

2.符合岗位说明书(见附件)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能够胜任拟竞聘岗位工作。

3.员工竞聘现岗位上一职级岗位的,除本方案规定的其他条件外,还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2020年度任务指标已全部完成;

(2)2020年员工年度考评结果不低于95分。

4.员工竞聘编辑相关岗位的,应具备出版或数字出版等相关专业职称。

5.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特别优秀的人员或工作亟需引进的人才,条件可适当放宽。

五、岗位设置

2021年,数媒公司设立公开竞聘员工岗位45个,员工编制数60人。

六、竞聘程序及进度

(一)信息发布 (3月1日)

在中国出版集团网站和数媒公司官网发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二)公开报名 (3月2日)

凡符合条件、有意竞聘者于规定时间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需携带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重要获奖证书。同时提交内容填写完整的《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岗位竞聘上岗报名表》(见附件),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科林大厦A座3层综合管理部

电话:84086988-607/608    联系人:李铃、姜莎

邮箱: zhongban485@126.com

(三)资格审查 (3月3日)

竞聘工作办公室根据竞聘上岗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竞聘考评小组同意后通知本人。如竞聘工作考评小组认为报名人员与拟竞聘岗位条件不符的,可以建议报名人员调整竞聘岗位。

(四)面试(3月初)

面试分为陈述和答辩,程序如下:

(1)抽签。参加竞聘人员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2)陈述。按抽签顺序,参加竞聘人员进行3分钟竞聘陈述,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竞聘本岗位的优势、做好本岗位工作的设想等。

(3)答辩。考评小组可根据竞聘者陈述进行提问,问题范围主要包括本岗位所需掌握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及能力要求等。答辩环节时间3分钟。

(4)评分。本单位员工竞聘评分由竞聘面试成绩和2020年员工年度考评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竞聘面试成绩占竞聘评分的60%,2020年员工年度考评结果占竞聘评分的40%。非本单位的员工,面试成绩做为竞聘评分。面试成绩由考评小组成员根据竞聘者陈述和答辩情况评分。记分员进行分数统计。竞聘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对核分过程进行监督。

(五)讨论确定拟聘人选

考评小组以竞聘评分为依据,提出拟聘任人选建议,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后公布拟聘名单。若某一岗位参加应聘的人选最后评分均低于70分,视为没有满足岗位要求的人选,该岗位暂时空缺。若某一岗位参加应聘的人选最后评分高于70分的人数为2人以上,则根据分数高低次序确定拟聘用人选。

(六)公示

对拟聘任人选在数媒公司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任职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任手续。

七、异议申诉

竞聘人员对竞聘有异议,可在公示期结束前3日内向竞聘考评小组申诉,竞聘办公室在接受申诉后3日内向申诉员工反馈。

八、其他

(一)数媒公司员工拒不参加竞聘的,执行待岗。待岗时间根据司龄计算。五年司龄(含五年)以内的,执行1个月待岗期。司龄超过五年的,每满5年,多1个月待岗期,不满5年的按半个月计算。待岗期工资按照现行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待岗期满,还未能和公司关于工作岗位达成一致的,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二)数媒公司员工参加竞聘未成功的,公司将根据员工的学历、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结合空缺岗位等情况,安排岗位,并给予1个月岗位适应期,适应期期间月工资按原岗位基础工资和岗位工资发放。岗位适应期满,由所安排岗位的部门负责人对员工进行考核。经考核认定合格,员工可以胜任安排的工作岗位,执行该岗位薪酬;经考核认定该员工无法胜任工作的,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竞聘未成功员工被安排岗位前,工资按照北京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发放。

(三)数媒公司员工参加竞聘未成功,且不服从公司岗位安排的,进行待岗。待岗时间根据司龄计算。五年司龄(含五年)以内的,执行1个月待岗期。司龄超过五年的,每满五年多1个月待岗期,不满5年的按半个月计算。待岗期工资按照现行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待岗期满,还未能和公司关于工作岗位达成一致的,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四)竞聘后岗位调整的,自聘任名单公布后七日内完成工作交接,以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五)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公开选拔工作办公室成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廉洁自律、严肃人事纪律,不得营私舞弊,不得向外扩散、泄露未决事项。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搞不正之风的,要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可宣布竞争上岗结果无效,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九、附则

本方案解释权归竞聘工作办公室,未尽事宜,由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决定。

附件:

1.《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岗位竞聘上岗报名表》

2.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岗位设置和岗位说明书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