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数字印刷 十分钟印一本彩色书

中国出版集团员工正在闪印王前演示一书一印

“小左,快来中国出版集团的展台,这里有一台叫闪印王的设备很不错。”9月26日,刚看完装博会开幕式,《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就接到了副总编辑姚一宪打来的电话。在这个展台的半个小时里,记者看到了被称为“ATM式出书设备”的中版闪印王,见到了好几批前来参观的观众,目睹了一本书的印刷过程,体验到按需出版的方便快捷,感受到数字印刷的光辉前景。

消费者:体验一本起印

“这是我去欧洲旅行时写的日记,还有一路拍的不少图片,能印成书吗?”姚一宪从包里拿出一个U盘,对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锡培说。“当然可以。”等待的时候,姚一宪不断向周锡培抛出普通消费者关心的各种问题。

印一本书需要多长时间?

一本大16开300页的书,黑白的五六分钟就能打印好,彩色的要20分钟。

印一本书要花多少钱?

纯彩的300页大概五六十元,黑白的才八九元,因为彩打的油墨成本高。

印一本和印五十本的单价有区别吗?

价格是一样的。数码印刷和传统胶印不一样。传统胶印在印前有很多工作要做,启动一次要印几千本,可以摊薄成本。但数码印刷一本就能印,它的单本成本不会随印量变化。

说话间,十来分钟过去了,一本图文并茂的《中东欧纪行日记》,经过排版、打印、涂胶、裁切等环节,就新鲜出炉了。“印得挺清晰的!”姚一宪说。

经销商:“这个很有市场”

对这台设备感兴趣的可不止记者和几位同事,河南新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承杰和他的同事也频频向周锡培提出了经销商们最关心的问题。

这个产品面向什么客户?

现在买我们设备的都是图书馆、出版社、政府等机构,图书馆可以用它印善本、出版社印样书、政府印文件。

产品卖得怎么样?

我们两年前就推出了样机,去年年底生产出第一批产品,在英国卖了1台,在国内卖了5台。第一台设备今年年初卖给了浙大图书馆,之后一些政府机构和出版社买了设备,昨天我们刚给北京的京安印刷厂送完货。我们计划明年年底实现量产。

了解了设备的大概情况,侯承杰认为这个产品很有市场,“出版社就需要这样的机器,一本书出来先印个三五本,拿出去参加发行会”。听说这个设备尚未销至河南,侯承杰当即邀请周锡培“十月份过去”,“通过展会在河南联合推广一下”,并表示有意“搞一个河南总经销”。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