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佳移动出版平台”上线 “大佳书城”发布运营

4月19日,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当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从事数字出版、数字内容资源整合及复合出版技术研发的高科技企业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正式推出其自主研发和建设的“大佳移动出版平台”,同时宣布基于该平台建设和运营的“大佳书城”在iOS及Android等平台同步上线,并将进入商业化运营。

据了解,“大佳移动出版平台”是一个功能丰富的、运营灵活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是将数字出版内容管理、制作和发布有机地整合到一起,进行数字出版业务推广和市场运营,真正实现内容资源的增值运营。发布会现场,面对不少出版机构提到的平台收费与商业模式问题,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商业模式清晰,内容资源单位在定价、栏目设置、推广方式、推广产品、广告植入等方面完全独立运营,借助平台提供的制作工具与运营增值服务实现了低门槛进入移动数字出版领域。

“大佳移动出版平台”实现了多元化、多形态化、多介质化的产品研发思路,满足了多终端、多渠道输出的要求。主要有六大特点:一、“大佳移动出版平台”为内容提供者提供一套简单而高效的工作流管理程序,将客户端、WAP站和短彩信三种移动互联网业务整合到一起,是一种流程的创新;二、“大佳移动出版平台”除提供一套Epub、PDF和TXT等标准格式自动生成的终端阅读产品外,还开发了一种具有多种互动创意效果、任意编排数字内容的设计引擎,以“自由拖拽”的形式将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效果组合,传统图书编辑由此能创作出形式多样的数字出版产品,是一种工具模式的创新;三、“大佳移动出版平台”基于同一内容资源,配置并制作生成可应用于各种系统的iPad和手机终端的数字内容产品,真正实现单一资源,多版本的发布应用,直接应用于各种第三方移动市场的客户端,最大范围地提供发布渠道和增加用户阅读体验,是一种运营模式的创新;四、“大佳移动出版平台”不仅能对接“大佳书城”类的应用,还能生成独立的APP应用,增加传播渠道,实现多终端分享阅读,是一种推广模式的创新;五、“大佳移动出版平台”依据运营安全需要,基于云端的安全管理规范,为数字内容提供完善的版权保护加密措施,但完全不影响定制一套自主运营的市场策略;六、“大佳移动出版平台”根据需要,提供多维度的运营数据报表,随时监控市场舆情,监测运营数据,方便调整运营策略,将最合适的数字内容产品推送给最合适的消费人群,实现精准营销。

据悉,“大佳移动出版平台”在试运营推广阶段已得到了不少出版机构的认可和好评,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应用该平台及制作工具制作的移动阅读产品已发布上线。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