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发网络学法平台服务大考

近日,全疆40万公职人员集中利用“法宣在线”网络平台或手机APP,进行2016年度无纸化学法考试,以检验一年来学法成效,这也是全疆首次举行公职人员无纸化学法考试。

作为“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无纸化学法考试采取全疆统一时间考试、各部门单位自行组织的方式进行,参考人员为具有自治区无纸化学法考试学号、且全年学法积分累计达到5000分(驻村干部、野外作业等其他类学分达到2500分)的全疆各地各部门公职人员。考试于12月2日10时开始、22时结束,学员可在12个小时内通过计算机或手机登录“法宣在线”的“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进行网络答题。考试试题由系统随机抽取,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答题完毕并提交试卷后,成绩即时显示。考试时间内,学员有两次答题机会,成绩取最高分值。

当日,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司法厅厅长希尔扎提·巴吾东,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任鸿祺一行,对自治区党校、自治区财政厅考点进行了督导。希尔扎提·巴吾东说,组织全疆公职人员无纸化学法考试是我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学法用法考法工作中的又一创新举措,将有效解决传统纸质普法考试顽疾,增强考试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推动全疆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带头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为适应“互联网+法治宣传”新形势,加强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工作,2015年11月,自治区启动了公职人员网络学法用法和无纸化考试工作,组织各地、各部门公职人员利用“法宣在线”网络平台和手机APP开展日常学法工作。

“法宣在线”学习平台是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发、集学法考法为一体的网络学法平台。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