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字典App发布 寓教于乐 手写识别、拍摄取字和语音输入更快捷!

正值《新华字典》首版发布60周年之际,出版方商务印书馆推出首个《新华字典》官方正版App。

科客点评:官方终于肯出App了,这次能重温儿时查字典的乐趣了。

20170612115821612

作为几乎每个人的童年启蒙工具书,《新华字典》累计发行超6亿,是目前世界出版史上最高发行量的字典。正值《新华字典》首版发布60周年之际,出版方商务印书馆推出首个《新华字典》官方正版App。该App不仅由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修订,还请来了央视播音员李瑞英为字典中的每个汉字进行配音。

和市面上其他一众字典类App一样,《新华字典》App也借助手机上各个传感器,让查询字典变得便携且有趣。该App中不止提供了诸如单字、词语、拼音、部首、笔画数等纸质版《新华字典》上耳熟能详的查询方式,还加入了手写识别、拍摄取字和语音输入等功能,让用户的查询过程变得更加快捷。

为规范汉字读写,《新华字典》App中不仅有李瑞英老师的官方发言播读,还加入了标准笔顺跟写功能,用户可以一笔一划跟着字典练习,掌握最准确的笔顺。此外,App中还提供了组词、笔顺之类的知识问答,和易读错字等闯关游戏,充分寓教于乐。

不过目前iOS版本的《新华字典》App每天只能免费试听两次李瑞英老师的文字播读,用户可以花40元单独下载语音包,无限量回放来自《新闻联播》的原滋原味官方语音,此举也算是对知识产权的一种重视和推广。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