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版数媒与中国动漫集团进行动漫产业发展交流

7月10日,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广明带队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平台运营部主任贺培臣一行来到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针对动漫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业务交流。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副总经理孙竞及动漫事业部等人一起参与交流。

中国动漫集团是由财政部代行出资人职责、文化部主管的动漫央企。其前身为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和中国演出管理中心。集团以“服务动漫产业、普及动漫文化”为使命,以平台型、公益型、品牌化、国际化为战略导向,构建包括技术服务平台、投融资、会展服务、智库咨询等在内的动漫游戏行业关键节点服务平台。中国动漫集团负责建设“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交易子平台”、“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中国动漫品牌海外推广工程”、“华漫驿站众创空间”等国有资本金项目,承接了包括《中华文化经典精髓动漫化数字化运营》等在内的多个国家级文化产业项目。

双方在2016年7月由数媒公司主办的第一届漫像年会期间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交流则针对资源、平台、版权、会展、产业等具体内容达成以下合作意向:

第一,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在资源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在技术产品方面实现互联互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第二,双方将携手打造热门IP,从动漫内容着手,串联起产业链的上下游,从机构用户服务走向大众用户消费,让“国漫”回归到文化产品本身,走向市场、走出国门,行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动漫产业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

第三,双方将依托既有的展会、论坛品牌与运作经验,实现国内动漫内容、产品、营销、服务、商业等模式上的整合与突破;同时用“开放”和“共赢”的态度联合推动动漫在 “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特色小镇建设等重大项目上的产业化运作。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