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字典》推出APP 新媒体技术让“国典”智能化

曲(qǔ)线还是曲(qū)线?“凸”字到底怎么写?

“火”字的第二笔是什么,“老”字的部首是什么?

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您能答上来吗?

8月19日,商务印书馆、华为应用市场在西单北京图书大厦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科技传承文化”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学生的参与,活动围绕传统纸质《新华字典》以及《新华字典》APP在汉字音、形、义的学习中的使用这一主题,就相关汉字的书写、发音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新闻联播》原著名主播、《新华字典》APP播读者李瑞英,原国家语委研究员厉兵教授先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讲述了汉字使用的一些生动的故事,并对现场一些用户读者的汉字发音、书写进行了点评。

APP版的《新华字典》考虑到家长、老师、学生在汉字教与学中的一些实际诉求,在功能设计上有着较强的针对性。APP不仅完整收录《新华字典》(第11版)的全部内容,保证“国典”权威度不减,更利用新媒体技术实现多维度智能查字、真人发音、笔顺动画、纸书翻阅等一系列的实用功能。据悉,APP还设置了家长控制功能,以保证孩子在使用数字版《新华字典》时不接受任何不良信息。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