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界 智无涯 中版智慧文旅助您畅游云上博物馆

在产业需求转型、生态需求改善、文化软实力需求提升的大背景下,智慧、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后被赋予了新的意义。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版数媒)倾力打造的中版智慧文旅系列产品,正是通过科技手段促进传统文博产业向数字融合式体验转型升级的新尝试。

智慧文旅,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传承

中版智慧文旅致力于为文博产业提供智慧化文旅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智慧+文旅”,携手产业优秀合作伙伴,活化传统文化IP蕴藏的巨大价值,实现文化、内容、科技深度融合,推动各文旅场景智慧化及产业协同式发展。

中版智慧文旅的智慧产品矩阵,汇集精品展览、线上展馆、3D文物等数字资源,借助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以智慧云平台为核心,以线上线下互动体验中心展厅为亮点,通过内容赋能、技术赋能、平台赋能“三位一体”模式,构建云上文博生态圈,助推文旅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中版智慧文旅打造的高性能、高科技感、高体验性一体化的沉浸式智慧文旅产品,让体验者跨越时间和空间,“穿越”文明古迹、秀丽山河、文化遗产,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宏伟和祖国万里山河的壮丽。

足不出户,沉浸式体验台北故宫珍稀藏品

智慧文旅系列的全新数字产品——云上博物馆之台北故宫VR展,由中版数媒联合宏碁资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2(XK4`JDK7~4N]FW(198%GH

台北故宫VR展采用虚拟现实、互动投影、动感模拟、全景拍摄、交互式体感捕捉、多维度影音特效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台北故宫,展品皆为一时之选,器物、绘画、书籍、书法均具代表性,文物既可以“亲手端详”,器物还可以360°全方位观赏。

主要展览包括:

卷起千堆雪——赤壁文物特展,从历史、文学、艺术的角度出发,展示了在赤壁之战前后的书籍与后世歌颂赤壁历史的绘画、书法、小说、戏曲等作品,全新展示三足鼎立的枭雄年代。

晋唐书法名迹——特别展出13件晋唐时期最重要的书法墨宝,其中《快雪时晴帖》《平安何如奉橘帖》与《远宦帖》是王羲之楷书、行书与草书的代表作品;唐代怀素和尚以《自叙帖》将草书艺术发挥到极致。

明四大家特展——擅画人物、山水、楼阁的仇英,其作品带有浓厚时代感;以及四绝“全才”文征明,诗、文、画无一不精,影响后世书画艺坛深远。

绘苑璚瑶——清院本清明上河图,由清代五位宫廷画家陈枚、孙祜、金昆、戴洪、程志道在乾隆元年合作画成,描绘北宋首都汴京的繁华景象。

神笔丹青——郎世宁来华三百年特展,郎世宁以神职身份担任清代宫廷画家,以中国传统的纸绢、颜料、毛笔,与宫中画师合作创造出中西合璧的院画新体。

精彩一百——器物厅,展示不能错过的“台北故宫之最”。藏品主要承袭宋元明清的宫廷典藏,让您身临其境观赏国宝中的国宝。

京华岁朝——精选多项以岁朝为主题的新春应景文物,反映宫廷内外的年节习俗和风尚,呈现清朝国泰民安、富饶和乐的时代盛景。

护帙有道——古籍装潢特展,在书籍的装订与封面设计上,宫廷的御用书籍,讲究又华丽;坊间出版的书籍,朴实又典雅。

知道了——朱批奏折展,呈现奏折的起源、传递、发还和回缴等过程,介绍皇帝如何利用“奏折”知晓天下,如何利用“朱批”治理天下。

履踪——台湾原住民文献图画特展,典藏清朝中央各级文武官员的奏折、文集,内容涵盖众多台湾原住民活动的珍贵文物。

台北故宫VR展突破了传统旅游的保守和局限,用户可根据习惯选择自由参观或精华导览两种模式,足不出户便可深度游览台北故宫,亲自体验被赋予了创新思想和人类智慧的台北故宫文化。心无界,智无涯,中版智慧文旅邀您共同见证历史,相约未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